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[電影心得]拯救嫌疑人

 


推薦度:6/10

故事是說在大馬的華人金牌女律師陳智琪,創下了30連勝的紀錄,在參加完親子運動會後,8歲的女兒被綁架了,綁匪要求陳智琪要幫一個一審被判死刑的犯人納吉辯護,並在二審中改為無罪,不然就要殺了她女兒。智琪只好拜託兒時的玩伴,正被停職的警察金志雄幫忙,兩人的確在這個案件中發現了疑點.....

我覺得前面三分之二的部份很好看,尤其是她們真的找出疑點,然後進行翻轉,為了避免他們為何會強過警察,裡面就安插了一個警察其實就是消滅證據的人之一,所以一切就合理了。再加上中間還有一堆障礙,最後的大逆轉確時非常精彩。

可是最後的結局就有點不太讓人開心,首先是綁匪的目的有點薄弱,如果一開始納吉判得不是死刑,我覺得還比較合理。再來就是最後好像大家都不太算是有好的結果,甚至有點是在玩弄司法的感覺,當然因為官法人員也有涉入,所以也許智琪這是不得不為的決定,才能順利救出女兒,只是我覺得最後就讓兇手死去,也許反而更有張力啊。

整體來說,我覺得算是還在水準之上的作品,智琪的冷靜讓人印象深刻,前半段的部份真的蠻精彩的,所以個人評價算是中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小說心得]亨利說,殺人比撒謊容易

  推薦度:3/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,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,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,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。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,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,只是瑪莎不想出名,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。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,成名之...